党建工作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研究生支部夏季学期政治理论学习“开学”
 

研究生支部夏季学期政治理论学习“开学”

来源:研究生党支部   作者:张咪   发布日期:2021-08-23     浏览次数:

     

8月20日晚,研究生党支部夏季学期政治理论学习第一期线上集中学习会运用QQ群平台召开,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总结党的历史经验 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展开讨论学习,支部书记王清如主持会议,高慧、刘妍、吴丹玉、张和谐、梁爽、雷兰、王东安、安怡萱、王自雅、刘亚荣等同学作主题发言。

大家认为,人无信仰不立,信仰是照亮人生前进的灯塔。只有坚定政治信仰,才能不忘初心,唯有用马克思主义“醒脑提神”,用理想信念“寻根铸魂”,用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追求“践行誓言”,增强政治意识、坚守政治方向、突出政治功能、强化政治引领,才能做好各项答卷。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各项建设。在新征程上,要紧紧围绕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把开展严肃认真的党内政治生活作为基础性、经常性工作抓紧做实,不断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更大战略性成果。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我们要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论述,是新征程上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继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和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根本遵循。通过学习,对党的政治建设有了更新的认识。

大家表示,身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我们在掌握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的同时,要从红色基因中汲取强大的信仰力量,真正成为百折不挠、终生不悔的马克思主义战士。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不断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在错综复杂的严峻斗争形势下,作为青年学子,我们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处在新时代,我们唯有夯实政治建设的强大根基,才能固本培元,凝心聚力,接续奋斗推进党的伟大事业。由此而言在党的历史中总结经验,以推动党的政治建设是必要的。作为新时代青年学子,我们应当首先提高政治站位,深化学习教育,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其次坚持学以致用,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自我发展的强大动力。我们也应常总结常反思常进步,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并脚踏实地的去努力奋斗。

王清如最后总结道,我们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学子,更要认真领会把握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做到坚定政治信仰、坚持党的政治领导、提高政治本领、严明政治纪律。要深化对党的政治建设的认识,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增强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主动投入到党的政治建设中去,主动投入到学院建设发展中去,做好新时代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


编辑:王静  终审:王家武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