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我院学生政治理论学习假期“不掉线”
 

我院学生政治理论学习假期“不掉线”

来源:   作者:刘亚荣   发布日期:2021-07-16     浏览次数:

     

7月14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暑假第一期线上理论学习,围绕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展开学习交流,全体研究生线上集中会议,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王清如主持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家武参加了学习并进行了点评。

会议开始,王清如同志简要介绍了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地位和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意义。她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入手,谈到总书记这篇重要讲话是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的首要政治任务。高慧、王舒、张和谐、梁爽四位同学围绕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做了重点发言,谈了学习体会。

高慧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语重心长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提出要求,对广大青年寄予厚望,“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作为新时代学生党员,我们要认真思考当初迫切希望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初心是什么,要对标对表中国共产党人真正的初心和使命。校准偏差,持续进步。

王舒谈到,我们党之所以历经百年而风华正茂、饱经磨难而生生不息,就是凭着那么一股革命加拼命的强大精神。一百年前,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种精神跨越时空、历久弥新,集中体现了党的坚定信念、根本宗旨及优良作风。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发出号召、寄予厚望,正是新时代青年们的担当所在,使命所系。

张和谐同学谈到,“预知大道,必先为史”,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最生动的教材,蕴含着生生不息的思想力量、文化基因和精神动力。新时代的青年共产党员更应当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觉提升党性修养;更应当持续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在力学笃行中提升党性修养,在知行合一中主动作为担当,发挥好新时代党员模范作用;更应当永葆初心、牢记使命,做行动者、务实者、奋斗者,乘风破浪、扬帆远航,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梁爽同学谈到,小时候,党在我心中是映着红旗的隆隆炮火,是勇往直前的嘹亮军歌,是纪念馆中斑斑的血衣。渐渐地,党在我心中变得具体起来——泥泞的小路变得平坦宽阔,小城人民的生活变好了,日常的出行变得方便快捷了,是党带领我们从贫穷走向了小康,过上了幸福生活。我们的日常生活已经和中国共产党密不可分了。沧桑巨变的背后,是一个政党从幼稚走向成熟的历史进程,也是一个政党带领人民走向世界的时空进程。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新时代青年,我们站在了前人的肩上平视世界,必须更加勤奋努力提升综合素质,增强忧患意识、居安思危,以史为鉴敢于斗争,以复兴中华文明为己任,昂首阔步走向前,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

其他同学以群留言的形式谈了学习体会。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百年大会上首次提出32字的伟大建党精神最值得我们深入学习。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研究生,更应加强党史知识和理论素养的扎实学习,更应深刻认识到新时代青年的责任和使命,更应以实际行动夯实青春最靓丽的底色——奋斗。

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家武充分肯定了同学们充分线上集中学习的形式,认为此次集中学习组织充分,大家发言积极,体现了马院研究生良好专业精神,做到了政治理论学习放假“不掉线”,体现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在马姓马,在马言马”的良好精神风貌。


编辑:王静  终审:王家武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