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榜样】2021-2022学年优秀研究生干部 :陈前 刘馨怡
 

【榜样】2021-2022学年优秀研究生干部 :陈前 刘馨怡

来源:团总支 研究生会   作者:   发布日期:2023-01-11     浏览次数:

     

【编者按】近日,学校发文表彰了2021-2022学年研究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经学生申请、学院推荐、学校审定,我院6名研究生光荣上榜。为营造优良学风,发挥榜样引领作用,现推出两期风采展,将她们的年度先进事迹展出,供全院研究生学习借鉴。本期展出的是荣获“优秀学生干部”称号的陈前、刘馨怡2名同学的先进事迹。

陈前,女,汉族,2020级硕士研究生,中共预备党员,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会主席,马克思主义学院兼职辅导员,曾作为镇巴第六批助理团成员挂职于仁村镇科技副镇长。陈前同学认真学习党的理论方针政策,参加支部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素养。积极参加党史宣讲活动,参与2021年校“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党史宣讲,入围校青年宣讲团,荣获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年“四史”主题征文一等奖,作为团队成员荣获教育部全国高校大学生将思政课公开课二等奖。积极参与各项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工作,助力团挂职锻炼期间参与了大量抗洪防汛、脱贫攻坚等工作;积极参与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做志愿者为大家服务;加入田园使者乡村服务队对接五泉镇官村进行乡村振兴志愿帮扶工作等;担任教育部高校“帮扶联盟”乡村振兴工作集中调研会对接及讲解志愿者。入学以来勤勉求学,参与导师的科研项目,公开发表学术论文2篇,积极参加学术论坛和学术讲座。学习之余,积极投身学生工作,认真履行兼职辅导员和研究生会主席的职责,负责2020级至2022级研究生班级,共66名研究生日常工作事务,全面统筹研究生会及团工委共7个职能部门相关工作,确保研究生日常学习活动有序开展,协调配合学院相关活动的开展。组织开展2022年院研究生会与团工委改革及换届、建团百年及二十大系列活动、每月主题爱国卫生运动、趣味运动会、校田径运动会、就业与团体心理辅导等活动。

寄语:“志之所趋,无远勿届,穷山距海,不能限也”。我们仰望星空,更应脚踏实地,行稳致远。山有顶峰,湖有彼岸,在人生漫漫长途中,愿大家都走出属于自己的路。

刘馨怡,女,2020级研究生,中共预备党员,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生命科学学院2022级兼职辅导员。曾获学业一等奖学金、大学生社会实践标兵、疫情防控工作优秀志愿者等荣誉。刘馨怡同学政治立场坚定,不断向党组织靠拢,能够深入贯彻党的各项路线方针政策,坚持政治理论学习,具有较高的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修养。热爱所学专业,已公开发表理论文章1篇,录用1篇,参加学术会议3次,参与导师课题项目2项,跟随导师前往安康、合阳等地开展样板党支部和村干部职业化的调研。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在生命学院、教务处担任助管,并多次投身校内外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研二上学期参加研究生助力团,挂职合阳县坊镇,充分发挥了校地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担任兼职辅导员期间,认真完成日常教育和管理工作;按要求开展各项学生工作,多次策划负责学院文体活动;履行主席团成员职责,定期组织参与学生工作例会,协助各部门工作有效开展。

寄语:三年时光转瞬即逝,希望各位学弟学妹好好珍惜读研生活,把握住每次锻炼自己、提升自己的机会,扎实学好专业知识,积极投身实践活动,以昂扬向上的姿态奋勇前行,争取在毕业时收获一个全新的自我。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