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我院硕士研究生受邀赴杨凌高新小学讲党课
 

【党史学习教育】我院硕士研究生受邀赴杨凌高新小学讲党课

来源:   作者:崔宇   发布日期:2021-06-01     浏览次数:

     

5月27日下午,我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雷兰受邀赴杨凌高新小学为六年级全体学生作了题为《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的专题党课,受到了在场师生的一致好评。

专题党课主要从“认党旗、识党徽;踏足迹、寻英雄;感党恩、明方向”三部分内容展开,通过对党旗、党徽知识的学习,使同学们对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宗旨及共产党、共青团、少先队三者关系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此外,报告以时间为轴,对上海、南昌、瑞金(会宁)、遵义、延安、西柏坡、北京等地图上的七个红色地标进行了讲解,把中国共产党由小到大,由大向强这一波澜壮阔的伟大历史,通过一个个通俗易懂的故事进行了生动演绎,使学生们强烈地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就是好,就是全心全意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党。最后,通过多组照片形象再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今昔对比,告诫学生们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要倍加珍惜,发奋努力,报效祖国。

  会后,同学们反响热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我院扎实开展相关工作,号召广大师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全院上下形成了同学共进的热烈氛围。此外,我院主动承担起推广宣传、服务社会的责任,鼓励师生步入社会大课堂,真正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相促进,将党的理论传播出去,真正的“飞入寻常百姓家”。学院依托学校和杨凌示范区校区关系紧密的优势,建立健全杨凌示范区大中小学思政课教师一体化机制,发挥好服务社会功能,助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心走实。








编辑:王静  终审:王家武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