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来源:   作者:陈亮   发布日期:2019-07-08     浏览次数:

     

77日是全民族抗战爆发82周年纪念日,全国各地举行形式多样的纪念活动,缅怀革命先烈,重温抗战精神,汲取前进力量。为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近现代史纲要党支部组织党员教师前往临潼华清宫“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支部党员教师参观了“西安事变”旧址五间厅、“兵谏亭”遗址等,深刻认识到“西安事变”的和平解决成为抗日民族统一战线建立的前提。随后,全体支部党员教师观看了“1212西安事变”大型影画剧,该剧全景展现了兵谏蒋介石停止内战,一致抗日的历史原貌,从多视角展现中华民族在最危难时刻的命运抉择,支部党员教师为张学良、杨虎城将军誓死保家卫国的爱国主义精神深深感动。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党支部全体党员都认为,本次主题教育达到了让支部全体党员教师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的活动目的,进一步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大家也都表示要从自身工作出发,以党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切入点,专注本职工作,促进学科发展,为学校和国家的发展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