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回望百年 致敬五四——马克思主义学院两个党支部联合开展学习五四精神党日活动
 

回望百年 致敬五四——马克思主义学院两个党支部联合开展学习五四精神党日活动

来源:   作者:穆军全   发布日期:2019-05-23     浏览次数:

     

习近平总书记说:“历史总是在一些特殊的年份给人们以汲取智慧、继续前行的力量。” 今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五四风雷,激荡百年。五四运动是我国近现代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事件,五四精神是五四运动创造的宝贵精神财富。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毛泽东思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党支部和近现代史纲要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学习活动。

此次活动分三步走,首先,由概论党支部委员詹义清同志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这一重要文件。其次,由纲要支部书记张芬同志为大家作题为《回望历史坚定未来——五四运动与五四精神》的主题报告。最后,两个支部的党员结合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作实际谈学习体会。马克思主义学院概论党支部和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党支部成员全员以参加此次学习活动。

    通过此次主题学习活动,教师党员们重温了100年前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更加深刻的理解了五四运动倡导的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精神的历史意蕴和现实价值。一切历史都是当代史,五四运动是思政课中绕不开的重要知识点。作为新时代的思政课教师,只有深入学习和掌握五四运动相关的知识,从历史中汲取知识,才能讲深讲透五四精神,才能担负起传承五四精神的历史责任。此次活动的圆满举行也更加坚定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广大教师引导广大青年在五四精神激励下,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的信念和使命意识。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