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专题组织生活会】马中化系支部:建设“有温度”的党支部
 

【专题组织生活会】马中化系支部:建设“有温度”的党支部

来源: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系党支部   作者:杨君   发布日期:2021-08-27     浏览次数:

     

为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和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我院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系党支部于8月25日院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在学院208会议室进行,支部书记张曼主持会议,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张曼首先通报专题组织生活会的议程和要求,并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向会议报告了半年来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情况。半年来,党支部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坚持以提高党支部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组织带领支部党员在政治生态建设、服务教学科研工作、发挥学科优势服务乡村振兴等方面积极努力,做出了应有贡献。支部将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不但做到学好党史、讲好党史,而且不断创新形式发挥专业特色积极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在加强学习、思考和实践的过程中,强化党员思想教育,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帮助大家提升服务本领,建设有“温度”的党支部。

支部成员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指定学习材料的情况以及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和汇报。大家根据自身实际情况逐一发言,从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讲收获提高,讲差距不足。

支部成员邓谨教授谈到,“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两个重要讲话和指定学习材料是十分必要的,作为概论课教师需要从更深层次挖掘理论,对党的行动指南要有深刻的理解,牢记国之大者和伟大的建党精神,从而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不断开辟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新境界。”

支部成员、副院长王海成教授讲到,“习近平总书记的两个重要讲话的布局处处体现出历史唯物主义和辩证唯物主义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具有高度的思想性和理论性,同时也更加体现出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取得的一系列伟大成就。新时代、新征程,作为党员要遵守政治纪律、坚定政治立场,更要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继续前进。”

大家认为,经过会议讨论交流和个人检视自身收获很大,能够进一步督促自己在日后的工作生活中加强党性锻炼。大家表示,今后要认真对照检视的不足积极改进提高,要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在工作生活中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编辑:王静  终审:王家武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