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榜样】2021-2022学年优秀大学生:张咪 于潇然 陈凤仪 张淑华
 

【榜样】2021-2022学年优秀大学生:张咪 于潇然 陈凤仪 张淑华

来源:团总支、研究生会   作者:   发布日期:2023-01-11     浏览次数:

     

【编者按】近日,学校发文表彰了2021-2022学年研究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经学生申请、学院推荐、学校审定,我院6名研究生光荣上榜。为营造优良学风,发挥榜样引领作用,现推出两期风采展,将她们的年度先进事迹展出,供全院研究生学习借鉴。本期展出的是荣获“优秀大学生”称号的张咪、于潇然、陈凤仪、张淑华4名同学的先进事迹。

张咪,女,2020级硕士研究生,中共党员。曾荣获“研途风景”主题大赛征文一等奖、学院第二届学生党员微党课比赛二等奖。张咪同学理想信念坚定,保持党员先进性。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党的最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按时参加支部理论学习,提升政治理论素养;疫情期间多次参与核酸检测、助研等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参加党史学习教育青年宣讲团,赴多地参与宣讲,获师生群众好评。学习认真刻苦,学习成绩名列前茅。阅读经典著作,利用网络平台学习系列课程,夯实专业基础;参与学术活动,以第二作者身份发表一篇论文收录于《海派经济学》,参加2021年陕西省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论坛暨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高端论坛,论文入选会议论文集。工作积极进取,体现责任担当。先后担任生命科学学院兼职辅导员、教务处综合办公室助管、在线支教志愿者教师,赴贵州参与本科招生工作,以高度责任感确保每项工作顺利完成。

寄语: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面对未知也许有诸多焦虑、迷茫,守定初心,明确目标,踏实走好每一步,剩下的时间会告诉答案。

于潇然,女,2020级硕士研究生,中共党员,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委员。曾荣获学业一、二等奖学金、大学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优秀志愿者、校级党史知识竞赛三等奖。于潇然同学立场坚定,觉悟高,时刻牢记党员身份,积极开展和参加支部理论学习,积极完成青马工程、团课等学习培训,不断提升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学习认真刻苦,成绩优异。在校期间积极参与导师的课题调研,参与撰写的《杨凌示范区失地农民身份认同的调研报告》被收录于《沿黄区域乡村振兴与新型城镇化建设论文集》,参与“陕西农村大龄男性婚恋困境对社会治理的影响及对策研究”主题项目立项。积极参与学校、学院举办的学术交流、体育文化、志愿宣讲、调查实践等活动。积极参与学校党史知识竞赛,参与校院运动会、羽毛球赛,报名担任杨凌马拉松志愿者、防疫志愿者、农高会志愿者,作为宣讲团成员到其他学院和校外宣讲等。曾从事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助管工作、经管学院兼职辅导员、生命与科学学院研究生助管工作。现担任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委员,负责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学习、党员发展、党员材料,新生、毕业生党员材料转接。工作认真负责,用心主动,能吃苦耐劳;喜欢思考,虚心与人交流,以取长补短。在学习生活中能够团结同学乐于助人;社会职责感强,踏实肯干。

寄语:享受每一个过程,在自己能力范围内尽善尽美。

陈凤仪,女,2021级硕士研究生,中共党员,马克思主义理论2021级团支书。陈凤仪同学学习态度端正、成绩优异,获学业一等奖学金;积极参与校内外学术活动,跟随导师参与2项省部级课题,参加第三届新时代全国基层党组织建设理论研讨会暨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论坛获一等奖,并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发表《传承家国情怀 庚续奋进力量》一文;拥有广泛的兴趣爱好,多次参与校内疫情防控等志愿活动和“研途风景”主题作品大赛、羽毛球赛等文体活动;做事严谨负责,曾担任助管、助教,认真完成工作要求,收获老师的一致认可。

寄语:海压竹枝低复举,风吹山角晦还明。

张淑华,女,2021级硕士研究生,共青团员。张淑华同学政治立场坚定,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积极参与党支部的每一次会议,并分享理论学习,有着较高的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修养。学习认真刻苦,热爱本专业。坚持读原著,积极参加读书会,坚持“以马为基,博采众长”,进行了两学期的政经和马哲版块的学习。积极参与学术活动,在“第三届全国国家治理与制度优势研究生论坛”、“第三届新时代全国基层党组织建设理论研讨会”中论文分别获得二等奖和三等奖。参与导师的国家社科研究项目,主要负责查找新中国成立以来遭遇的重大风险及其治理方面的资料。以第一作者录用一篇论文。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担任学院的图书馆助管,学院联络部负责人。积极参与学院团史宣讲活动以及各项活动,在院羽毛球比赛中获混双一等奖,女双三等奖。

寄语:向未来张望的时光,或许孤独而漫长,希望努力过后都是晴朗。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