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研究生支部:强化理论武装 增强规矩意识
 

研究生支部:强化理论武装 增强规矩意识

来源:研究生党支部   作者:张咪   发布日期:2022-02-11     浏览次数:

     

2月10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围绕《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开展线上政治理论学习,这也是寒假期间马院研究生组织的第三次线上理论学习。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委员于潇然主持会议,吴丹玉、黄楚娟、周钰婷、侯静文、陈前五位同学做了主题分享,马院全体在读研究生参与了此次会议。

吴丹玉、黄楚娟、周钰婷三位同学接力解读了《条例》的意义和各项细则内容。吴丹玉同学介绍了《条例》的章节分布,《条例》共8章59条,包括总则,领导体制,产生和运行,主要任务,工作职责,派驻、派出机构,队伍建设和监督,附则等内容,《条例》系统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理论成果、实践成果、制度成果,对党的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作出全面规范。黄楚娟同学带领学习了《条例》第2、3、4章,重点强调了《条例》最鲜明的特征是坚持纪委政治机关属性以及对各级纪委的领导体制、产生运行、主要任务做了阐述。周钰婷同学领学了《条例》第5、6、7、8章,重点解读了纪委“1+9”职责体系。

侯静文同学以PPT形式介绍了《条例》要点,突出介绍了纪委的职能定位、纪委开展工作的原则、纪委的总体职责、纪委的具体职责四方面内容。为了更好掌握《条例》内容,陈前同学用坚守职能定位、完善领导体制、规范产生运行、明确主要任务、细化工作职责、细化党章有关规定六个方面概括了《条例》的主旨要义。

最后,于潇然代表党支部对以上五位同学的分享表示了感谢,并向大家推荐了今年1月15日播出的反腐专题片《零容忍》,指出该片从“不负十四亿”“打虎拍蝇”“惩前毖后”“系统施治”“永远在路上”五个主题讲述了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反腐败斗争的故事,号召同学们利用假期时间加强党的理论学习,积极参与学院体育实践活动,强化理论武装、增强“四个自信”、增强规矩意识,以实际行动践行“马院姓马,在马言马”原则。


编辑:王静  终审:王家武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