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马院研究生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马院研究生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来源:   作者:王清如   发布日期:2021-07-15     浏览次数:

     

 

为了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6月30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集体迎接党的百岁华诞,讨论吸收五位预备党员。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家武参加大会,全体学生党员、发展对象、积极分子20余人参加会议。

听农政历史,敬百年辉煌。支部书记王清如立足农林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特色,讲授《中国共产党百年农政史记》微党课,从辉煌成就、农政初创、艰苦探索、基本成型、全面深化以及宝贵经验六方面介绍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的农政史实、宝贵经验和辉煌成就。王清如结合陕北家乡人民的生活巨变,生动讲述我国依靠自身力量实现了由‘吃不饱’”到‘吃得饱’再到‘吃得好’的历史转变;回顾了我党发动农民运动、走农村包围城市道路取得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以农业为开端进行“三大改造”、完成社会主义革命,以农村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为突破、成功进行社会主义改革,到以“三农”工作为重心、取得脱贫攻坚巨大胜利的辉煌历史。

听入党故事,强党性修养。支部十余名党员通过讲述入党故事,回忆心路历程,铭记使命担当,凝聚前进动力,表达了对党百年华诞的衷心祝福。王东安同志谈到:“自己身为九千多万党员中的个体参与和见证这样的宏大历史时刻感到很荣幸。展望未来,如何将社会责任和个人发展结合起来,是青年党员今后的努力方向。”于潇然同志谈到:“成为党员的过程中个人心里发生了几次转变,从最初的‘算了吧”,到之后的“去试试”,再到后来转正时的谈话,让我深刻意识到党员应该承担的责任和使命。”张咪同志谈到:“2020年疫情期间,我作为社区值班人员的经历,让我觉得特殊时刻做出自己的贡献,不愧于党员身份,不愧于心中的理想信念。”建党百年的伟大时刻,作为一名党员,在永远跟党走的道路上,这些光荣难忘的经历是我们承担责任和使命的小小印记。

纳新鲜血液,壮党员队伍。党的百岁华诞前夕,特殊时间节点,支部讨论吸收了五位预备党员。五位“新人”逐一汇报自己向党组织靠拢的历程,表明入党为人民服务的决心。培养联系人和支委会认真报告培养考察情况,与会党员本着对方负责的态度发表意见和无记名票决,一致同意赖泽晴、王晓晓、左佳佳、陈开新、李晓琪五位同学加入中国共产党,为党增添了新鲜血液,壮大了革命队伍。

唱红色经典,忆入党初心。“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党的光辉照我心。”百年风雨路,丹心绘锦绣;长吟盛世歌,再续红经典。在“七一”即将来临之际,大会接近尾声,与会全体党员合唱红歌《唱支山歌给党听》。洪亮的歌声,深情的祝福,表达了支部全体党员对组织的崇敬,对共产党的恩情,对未来的期盼和青年报国的决心。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