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抗“疫”不停学】(5)同上一堂课,激扬正能量
 

【抗“疫”不停学】(5)同上一堂课,激扬正能量

来源:   作者:胡庆有   发布日期:2020-03-13     浏览次数:

     

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党支部教师党员以多种形式收看“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直播,结合《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这门必修课教学内容,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这是一堂有深度、有温度的“思政课”

康燕:作为思政课教师,我深感责任重大,如何在课程中讲好防控疫情的中国故事,需要不断提高自己的各方面能力。

周婷:要上好思政既要了解学生学校也要了解国家还有世界,既要了解政治经济还有民生人情,既要接地气又要有高度,既要以理服人又要以情动人。思政课教师责任重大。

隋牧蓉:学生通过QQ直播共同学习了四位名师名家关于疫情思政的“大课”,课后通过慕课堂组织学生讨论,学生学习热情比较高。这鼓舞了我继续做好本职工作的信心

胡燕红:冯秀军老师的公开课,让我深受感动。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中国故事”“西农故事”融入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不断提升铸魂育人成效,是十分重要的
魏晓辉:通过观看冯秀军教授的讲解,我们看到了当代90后00后青年的蜕变和成长,他们热烈的爱国情怀是这个新时代最耀眼的特质。

晋妍:在课堂上,我结合当前学界研究成果和相关视频,引导学生辩证分析当前疫情防控中出现的谣言。我也鼓励学生关注人与自然的关系问题,多关注疫情研究方面的进展

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党支部教师党员一致发现,学生在观看“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直播普遍认为,在疫情中涌现出的这些新时代的青年们,他们勇敢,有责任,有担当,不怕艰苦,不怕牺牲,是全国青年朋友学习的榜样。作为思政课教师,我们要看到,思政课在学校立德树人任务中发挥着关键性作用,我们必须不断提高理论素养和教学水平,把防控疫情与教学科研结合起来,书写更加出彩的思政课教师故事。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