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赏红色经典,忆百年峥嵘”主题观影活动
 

【党史学习教育】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赏红色经典,忆百年峥嵘”主题观影活动

来源:   作者:王清如   发布日期:2021-04-09     浏览次数: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激发全体师生的爱国主义情感,深化师生对于传承革命精神的使命感和责任感,4月7日我院党总支组织 “赏红色经典,忆百年峥嵘”主题观影活动,观看影片《古田军号》《第一大案》,学院全体师生参加观影活动。

影片通过生动的表达方式,再现了党“艰苦创业“的峥嵘岁月。《古田军号》以一个红军小号手的视角,讲述了红军从井冈山突围到闽西期间,革命领袖带领红军战士在绝境中探索真理,坚守信仰,开辟中国革命成功的非凡历程。《第一大案》则以新中国刚成立后,反腐第一大案“刘张案“为原型,通过生动的艺术表达方式,揭示了刘青山、张子善居功自傲,思想脱变,理想信念动摇和缺失,导致抛弃信仰,由革命英雄脱变为人民罪人。

明镜所以照形,古事所以知今。通过观看影片,回顾党艰苦奋斗的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就增强了大家的爱国爱党情怀,并将以此次观影的反面案例为警示,告诫自己要时刻保持头脑清醒,廉洁奉公、恪尽职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拼搏进取、攻坚克难,在新时代的新征程中,展现新作为、取得新成绩。

我院将以此次观影活动为契机,以多种学习形式和活动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image.png

编辑:王静     终审:张波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