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观《1921》,致敬建党100周年——纲要系党支部和行政管理党支部联合开展观影活动
 

观《1921》,致敬建党100周年——纲要系党支部和行政管理党支部联合开展观影活动

来源:   作者:崔宇   发布日期:2021-07-02     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7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近现代史纲要系党支部和行政管理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观影活动,集体观看了建党100周年系列献礼影片《1921》。

影片以时代横截面视角切入,聚焦1921年前后的事件,全景式重现了百年前波澜壮阔、开天辟地的历史时刻——来自五湖四海平均年龄仅28岁的热血青年们,突破国际各股复杂势力的监控和追踪,聚集上海召开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见证中国共产党的成立。

观影结束后,两个支部党员感悟深刻,认为这是一次震撼心灵的党史教育课。大家表示我们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纲要系党支部书记宋文杰说到:作为一名党员,建党节当天观看电影《1921》,增强了党员意识和党员荣誉感,更深刻理解了有中国共产党是中国之大幸,是中华民族之大幸,也是全人类之大幸。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我会努力在课堂上为大学生讲清楚近现代中国历史脉络,使他们明白中国共产党对中国的巨大意义,将伟大理想和伟大信仰永远传承下去。

行政管理党支部书记崔宇说到:看完《1921》这部重大革命历史题材影片,感悟很深,革命同志们不为名、不为利,只为国家的满腔热血,他们不惧生死的大无畏精神。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成为后世的党员的模范和标准。我们今日生活在和平且富强的国家,不需上战场抛头颅洒热血,但我们依旧需要向那个年代的党员学习,在生活中的每时每刻都承担起党员的责任,不怕苦、不怕累、不怕事、干实事,积极为人民、为国家服务,将党的初心和使命牢记在心,时刻都不能忘。

党务秘书王静说到:看到电影里一个个鲜活的生命,一个个青春飞扬的脸庞,在危险来临的时候能够坚持信念信仰视死如归,希望我辈人能够继承革命先烈遗志发扬族文化壮大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让美好时代的年轻人铭记历史,真实感受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编辑:王静  终审:王家武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