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系党支部开展主题观影活动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系党支部开展主题观影活动

来源:   作者:杨君   发布日期:2022-10-11     浏览次数:

     

为共庆祖国73华诞,喜迎党的二十大,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10月9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系党支部开展了主题观影活动。通过观看爱国主义题材影片《万里归途》,直观感受党和国家在异国撤侨行动中始终将中国人民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的国家理念,以及中国大使馆和外交人员们始终秉持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原则。

《万里归途》根据真实事件改编,影片讲述了中国外交官们受命前往异国协助撤侨,作为赤手空拳的外交官,他们穿越异国凶险的战火和无边无际的广阔荒漠,一路上有鲜为人知的危险与艰辛,也有同胞们相互依偎的温暖和一起回家的强大信念。坚强的中国外交官们在面对反叛军的枪口威胁的情况下,毅然扛起国家外交重担拼尽全力带领祖国同胞走出一条回家之路,最终安全将同胞们从异国他乡带回了温暖的祖国。随着电影情节跌宕起伏地进行着,支部党员们也紧紧跟着剧情发展而心潮澎湃,影片中众多切换的镜头让同志们目不暇接,当看到影片中迎着风沙坚定向前而踏上归途的中国同胞们等感人场景,支部成员留下了感动的泪水,饱含着对同胞们的爱和期待。

观影活动结束后,支部成员合影留念,大家纷纷畅谈观影心得。支部书记张曼动容地谈到,“影片中有很多危险紧急的战火画面,真实还原了当时的撤侨场景,战火的无情是让人永远无法想象的残酷和突然,应该致敬每一位无畏、有责任、有担当的优秀的中国外交人员,也让生活在和平时代和强大祖国的我们更加懂得了和平安定的弥足珍贵。”支部党员杨君谈到,“影片用真实还原了感动,用细节传递了温情,在万里归途中感受震撼、温情和感动,感谢强大祖国给我们足够的安全感、温暖感和幸福感,感谢每一位在一线战区守护祖国同胞们的中国外交人员以及他们身后的家属。《万里归途》这部影片传递的既是外交传奇也是真实生活,实现和平发展是中国人民的真诚愿望和不懈追求,中国人民也致力于维护世界和平,促进中国和世界各国良性互动、互利共赢,因此更要坚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使命推进中国特色大国外交。

image.png

                                                                                                                                          编辑:王静

                                                                                                                                        终审:王家武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