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术交流» 思政部教师参加“全国高校思政课新技术新媒体教学应用与创新”高层学术研讨会
 

思政部教师参加“全国高校思政课新技术新媒体教学应用与创新”高层学术研讨会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6-02-22     浏览次数:

     

  5月24日,由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上海大学社会科学学院、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程研究中心共同主办,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全国高校思政课新技术新媒体教学应用与创新高层学术研讨会”在南京师范大学仙林校区举行。南京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蔡林慧,上海大学党委副书记忻平、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程研究中心主任马雷出席会议。来自全国50余所高校130余位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齐聚一堂,围绕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如何顺应信息时代的新变化、新趋势、新挑战、新要求,科学应用新媒体新技术持续改进教学效果和推动全面深化改革进行了深入研讨与交流。

  开幕式上,蔡林慧副书记在讲话中指出,本次高层论坛的召开反映高校思想政治理论教师的责任意识、现代意识和改革意识。

  在上午的大会交流阶段,上海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陈志宏、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王岩教授分别主持了上午的大会交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程研究中心、沈阳航空航天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上海大学社会科学学院、浙江大学思政部、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等5家单位作了工作汇报和经验介绍。在下午的会场研讨交流中,来自全国高校的20多位思政课教师围绕新技术、新媒体在不同的思想政治理论课程、不同的教学内容中的科学应用和创新等问题进行了专题交流,我校思政部教师康燕就《网络互动教学在思政课教学中的应用》发表了自己的观点。

  此次高层论坛的成功举办,充分展示了全国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及成效,进一步扩大了思政课教学改革的影响,必将进一步推动学校的思想政治理论课网络化教学取得更大成绩。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