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术交流» 我部参加“过程哲学与思想品德教育”国际学术研讨会
 

我部参加“过程哲学与思想品德教育”国际学术研讨会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6-02-22     浏览次数:

     

  7月5日-8日,由天津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与美国过程研究中心、美国中美后现代发展研究院联合主办的第二届“过程哲学与思想品德教育”国际学术研讨会在天津师范大学隆重召开。来自美国的9名学者与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南开大学、浙江大学、武汉大学等单位的100多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我部陈卓、张华东老师应邀参加了本次会议。

  在7月6-7日两天会期里,来自国内外60多个单位的100多名专家学者紧紧围绕着“过程哲学与思想品德教育”这一主题进行了深入研讨。中美双方有4位学者做了主题报告、有30多位学者做了大会发言,还有30多位学者在小组讨论中做了发言。学者们着重就过程哲学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培育与践行、生态文明时代的思想品德教育、马克思主义德育观、中西马克思主义文化交流与对话、建设性后现代主义的德育观、大学生责任感的培养、走向一种感恩教育、道德教育与诚信教育、当代中西方的道德教育实践等议题展开了研讨。我部陈卓、张华东老师在会议期间与参会的专家学者们进行了积极的沟通和交流,拓宽了视野,结交了朋友,达到了参会的目的。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