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术交流» 我部教师参加全国高校骨干教师科研能力提升研讨会
 

我部教师参加全国高校骨干教师科研能力提升研讨会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4-05-25     浏览次数:

     

  2014年5月24日-25日,”全国高校社科项目申报、管理与研究方法创新暨骨干教师科研能力提升研讨会”在陕西西安莲湖区警苑饭店举行,来自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四川大学等科研院所的学术带头人、科研骨干和参会代表近80人与会。会议紧紧围绕高校社科项目、教育科学项目的申报、管理以及论文的写作与投稿等展开了研讨。我部高小升、张丽老师应邀参会。

  在为期两天的会议中,全国马列文论学会副会长、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特邀鉴定专家、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冯宪光教授做了“人文社科研究基金申报的几个问题”的主题报告,对国家设立人文社科研究项目的目的做了说明,并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2014年度课题指南》进行了解读。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科研处处长杨润勇研究员则以“教育课题申报的策略与方法”为题,结合自身长期从事教育课题评审和研究的感受,对全国各类教育科学课题申报做了详尽的说明。国家教育行政学院、《教育管理》杂志社副社长石连海教授从教育期刊编辑的视角和与会者分享了教育类论文的写作、投稿的基本经验和应注意的问题。我部高小升、张丽老师在会议期间与参会的专家学者进行了积极的沟通,拓宽了科研视野,为今后我部申报国家级项目奠定了更坚实的基础。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