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术交流» 我校参加第六届全国农林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发展论坛
 

我校参加第六届全国农林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发展论坛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5-11-22     浏览次数:

     

  11月21日,以“学习贯彻‘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发挥农林高校智库作用,促进农业现代化和新型城镇化建设”为主题的第六届全国农林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发展论坛在华南农业大学举办。教育部社会科学司副司长徐青森出席本次论坛并讲话,我校副校长钱永华主持分论坛。

  徐青森指出,高校社科界要深刻认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的精神实质和科学内涵,引领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在未来五年实现新的跨越式发展。他提出,在新形势下,高校一是要坚持质量第一与创新发展;二是要注重统筹兼顾,实现协调发展;三是要强化生态底色,注重绿色发展;四是要坚持合作发展、合作共赢,促进开放发展;五是要坚持以人为本,实现共享发展。他还重点介绍了新型智库建设,并进一步提出,高校智库建设应该把重点放在战略研究和重大基础研究上,打基础、放长线,多产出有战略意义的研究成果。希望农林高校服务农林发展,建设中国特色的绿色发展理论体系。

  此次论坛设有四个分论坛,主题分别为“推进特色新型农业现代化”“依法治国与新型城镇化法治建设”“统筹城乡发展中的农村公共治理”及“涉农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科研领域综合改革”。钱永华主持 “涉农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科研领域综合改革” 分论坛交流。

  本次论坛共评选出获奖论文69篇,其中一等奖13篇,二等奖23篇,三等奖33篇。我校共有8篇论文获奖,其中史恒通等的《区域粮食作物虚拟水贸易研究--以陕西省渭河流域为例》获得一等奖,另外还获得二等奖2篇,三等奖5篇。

  来自全国农林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领域的主管领导和230余名代表参加。我校科研院、经管学院、思政部等有关负责同志和专家20余人参加了本次论坛。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