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术交流» 我院教师参加全国高校“形势与政策”教育话语体系构建学术研讨会
 

我院教师参加全国高校“形势与政策”教育话语体系构建学术研讨会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5-11-29     浏览次数:

     

  2015年11月28日,全国高校“形势与政策”教育话语体系构建学术研讨会暨第五届“上海大学思政论坛”在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我院教师康燕、董琰赴上海大学参加会议。

  研讨会设大会报告、主题讨论、专题报告、综合讨论等议程。上海大学党委书记罗宏杰,武汉大学党委副书记、教育部高校“形势与政策”和“当代世界经济与政治”分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骆郁廷,上海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夏小和,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德育处处长李兴华、《思想理论教育导刊》副主编查朱和、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郝立新、中宣部《时事报告》杂志社总编助理李玮等出席会议。开幕式由上海大学社会科学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陶倩主持。罗宏杰在致辞中指出,上海大学愿与全国社科理论界的专家学者一道,以强烈的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牢牢立足中国实践、深入解读中国道路、切实提升中国经验,以敢为天下先的探索精神和勇于创新的思维活动,打造具有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形势与政策教育话语体系。查朱和代表《思想理论教育导刊》编辑部致辞。李兴华代表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副书记、市教委副主任高德毅讲话。骆郁廷、夏小和、郝立新、李玮、陶倩围绕“形势与政策”教育教学话语体系研究分别作大会报告。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刘建军、复旦大学教授顾钰民、上海理工大学教授陈大文、中山大学教授林滨围绕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话语体系研究作主题报告。上海大学《大国方略》课程负责人忻平、总策划人顾骏专题介绍“大国方略”课程话语体系创新。 此次研讨会的举行对全国高校在探索哲学社会科学话语体系的创新,促进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究具有积极作用。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