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术交流» 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第二研究部助理研究员郑林华博士为思政部师生作报告
 

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第二研究部助理研究员郑林华博士为思政部师生作报告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5-01-15     浏览次数:

     

  1月15日上午,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第二研究部助理研究员郑林华博士应邀来校做了题为《墨家思想与中国共产党》的学术报告,思政部全体教师与研究生一起聆听了报告。

  郑林华博士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分别就墨家思想在中国传统文化中的地位、墨家思想与中国农民革命、墨家思想与大同思想、近代墨学复兴与社会主义学说融合及中共对墨家思想的推崇及其影响等方面为大家做了详细的解读,赢得了与会者的阵阵掌声。他认为,研究墨家思想不仅有助于马克思主义这种异质文化适合中国文化土壤、生根发芽,同时对中国共产党培养形成诸多优良作风亦有很好的借鉴。郑博士还呼吁大家要具有历史使命感,勇于进行理论创新。

  随后,郑博士还与广大师生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