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服务
首页» 信息服务» 学院动态» 党的二十大精神入乡村,“五联一抓”工作促振兴
 

党的二十大精神入乡村,“五联一抓”工作促振兴

来源:   作者:赵昂 王家武   发布日期:2023-02-24     浏览次数: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加快建设农业强国的起步之年,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党的最新政策精神送到乡村一线,马克思主义学院于223日组织专家深入杨凌五泉镇官村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就五联一抓促乡村振兴研讨交流。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院长赵延安教授,农村政治与文化建设研究团队负责人方建斌教授及五联一抓官村工作队成员参加学习和座谈。杨凌示范区党工委党校校长刘琦主持会议。

会上,赵延安教授就本次宣讲及五联一抓工作推进会做了总结讲话,并从产业发展、党支部建设、人才振兴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他充分肯定了官村的发展规划。他认为,二十大精神和中央一号文件就是为了让农民富起来、让农村好起来,官村党支部要组织带领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一号文件精神,要加强支部自身建设,增强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组织引导全村干部群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齐心协力共促官村振兴。要抓好产业振兴这个关键,聚焦猕猴桃、西瓜等官村特色产业,用好五联单位技术和项目资源,实现技术升级和农产品品质提升;要积极挖掘培养本村新生代人力资源,学会用好电商平台,切实解决官村农产品销售难题,增强农业现代化的信心。他表示,马克思主义学院将继续发挥自身学科专业、专家学者、青年学生等资源优势,同时协调学校农业科技专家,为官村乡村振兴聚力赋能。

                                                        
    方建斌教授结合最新发布的中央一号文件内容,就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主题宣讲。他结合自身研究经历,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鲜活的事例,从强农兴农的条件、党的二十大关于乡村振兴的总体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2023年中央一号文件最新精神等方面进行了系统宣讲。民族要复兴,农村必振兴。”“‘三农对于中国来说,实在太重要了。方建斌指出,今年中央一号文件突出工作部署指导性、政策举措针对性,既是明确全年工作重点的任务清单,也是指导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操作手册。我们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锚定加快建设农业强国目标,聚焦乡村振兴主题,紧紧围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必须守牢的底线、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方建斌教授对二十大报告和中央精神的系统解读,为当地干部群众送上了关于乡村振兴的满满干货。

                                                      
    活动及时向基层党支部传达中央最新部署,基层党员知文件内容、晓国家政策、明前进方向,坚定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信心、增强了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决心。官村党支部书记魏文超表示,接下来我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中央一号文件为抓手,结合村中的实际情况,引导群众积极投身乡村振兴。我们党支部将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教育引导村党员增强投身乡村振兴的积极性,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与会专家及干部群众还就官村如何推进乡村振兴进行了座谈研讨,大家结合实际畅谈学习心得,针对官村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编辑:崔宇   终审:赵延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