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服务
首页» 信息服务» 学院动态»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系党支部热议雷锋精神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系党支部热议雷锋精神

来源:   作者:杨君   发布日期:2023-03-03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雷锋精神,践行雷锋精神,将雷锋精神“融入日常,化作经常”,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系党支部于3月1日聚焦“雷锋精神”主题组织开展集中学习,支部教师积极参与讨论交流。

大家围绕毛泽东同志题词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进行了研讨交流。1963年3月,毛泽东同志亲笔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的号召整整60年。2023年2月,习近平总书记就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重要指示:新征程上,要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更好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加强志愿服务保障和支持,不断发展壮大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伍,让学雷锋在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中蔚然成风,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强大力量。

支部书记张曼在学习时说道,“雷锋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我们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提供着源源不断的精神力量。”

胡尊让副教授认为,“雷锋精神是永恒的,今天学习雷锋精神,更需要和时代相结合,把雷锋精神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结合,学雷锋做好事,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鼓舞人心,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培铸深厚精神沃土。”

系主任詹义清副教授说,“雷锋精神其实质和核心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了人民的事业无私奉献,它已经成为我们这个时代精神文明的同义语、先进文化的表征。”

青年教师石伟琦表示,“新征程上,我们要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强大力量。”

青年教师邢茜说,“我们既要学习雷锋的精神,也要学习雷锋的做法,把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学习上,要有挤出时间刻苦读书的钉钉子的精神;工作上,要有把自己的一切献给党的主人翁意识;为人处世上, 要有助人为乐,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崇高品质。”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学习雷锋精神,更加坚定树立崇高理想追求,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巨大热情,更加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个人追求融入到为党和人民事业奋斗当中,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添砖加瓦。

image.png

                                                                                                                             编辑:王静

                                                                                                                            终审:王家武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