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服务
首页» 信息服务» 学院动态» 我院第一批研究生助教开始上岗
 

我院第一批研究生助教开始上岗

来源:   作者:马钧宁   发布日期:2022-09-29     浏览次数:

     

9月2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研究生助教岗前培训会,14名第一批研究生助教参加岗前培训并与学院、系(部)签订聘用协议,标志着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一批研究生助教开始上岗。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家武主持培训会。

培训会上,方建斌教授结合自身30多年的思政课教学经历,以“政治定力与教学自信——以《纲要》课为例”为题,围绕“如何教好思政课”问题做了精彩的辅导报告。教好思政课首先要做“好老师”,政治定力是思政课教师应有的基本素质,教师教学自信的源泉在于熟悉教学内容,思政课教师要在“四信”上有定力,要在“四真”上下功夫,要在“四维”上做文章,要坚定政治方向、吃透教学内容、找到适合自己的教学方法、进行必要的师生互动......方建斌教授娓娓道来,就提升思政课教师教学自信、讲好思政课的要点与方法等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讲解,使在场研究生深受启发。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家武就设置研究生助教的目的意义、研究生助教岗位的管理、研究生助教的考核与津贴发放等方面,对《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助教管理办法》进行了解读,对研究生参加助教岗位锻炼提出了要求。他希望同学们端正态度,在夯实专业基础的同时,积极参与任课老师的教学辅助工作,主动向任课老师学习教学经验和方法。

培训前,五个系和研究生课程部的负责人、助教指导老师代表与受聘研究生逐一签订聘用协议。通过协议,明确了研究生助教的岗位任务和系(部)及助教指导教师的职责。此次培训会的召开,标志着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一批研究生助教工作正式启动。


编辑:毛希梅   终审:王家武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