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服务
首页» 信息服务» 学院动态» 学院召开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学院召开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来源:   作者:王静   发布日期:2023-02-28     浏览次数:

     

2月27日,学院在208会议室召开了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闫祖书到会指导。学院党委书记、院长赵延安主持会议,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前,学院党委认真研究制定了《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方案》,细致安排部署了各环节内容和要求;学院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对照此次民主生活会主题认真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关于民主生活会的有关要求等并进行了深入研讨;此外,还通过访谈、座谈会、设立意见箱、网络征询等方式充分征求广大师生的意见建议;在对照学院工作及个人学习工作的基础上,班子成员认真查摆问题,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班子成员个人发言提纲。

会上,赵延安首先通报了2021年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并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认真查摆存在的问题,深挖深究问题产生的根源,并提出了下一步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赵延安带头,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了对照检查发言,开展了深刻的批评与自我批评。

校党委副书记闫祖书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问题查摆比较精准、剖析务实,下一步整改思路清晰,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闫祖书还代表校党委对学院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对过去一年的工作进行认真分析,查找工作中的不足和差距,理清下一步的工作思路和措施;二是要加强与各学院和学校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尤其是与学工部门的联动,切实加强教风和学风,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增强大学生的思政课获得感;三是要切实把学院教师的精气神调动起来,对照“六要”标准不断检视自己,鼓励教师在重大节点中积极发声,主动参与到学校的各项育人工作中去。

会议最后,赵延安代表班子作了表态发言:一要对照校党委要求和闫祖书同志的讲话精神对过去一年学院的工作进行再检查再剖析再落实,要客观分析学院存在的差距和短板,加强与校内其他单位的协作和交流,努力提升学院发展水平;二要花大力气把学院教师的精气神提起来,加强教师的对外学习交流,要不断开拓教师的视野,创新教师的思维,提升教师的情怀,努力开创学院事业发展新局面。

image.png

                                                                                                                                  编辑:王静

                                                                                                                                终审:赵延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