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服务
首页» 信息服务» 学院动态» 梁桂书记调研思政部教学改革进展情况
 

梁桂书记调研思政部教学改革进展情况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4-05-28     浏览次数:

     

527日下午,校党委书记梁桂走进课堂听了一堂政治课,随后到思政部调研思政教学工作与中央党校合作的进展情况。    

    思政部副主任方建斌介绍了目前与中央党校合作的进展情况,按照2014版新的培养方案制作的新课件将于9月份启用。并汇报了思政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工作进展情况。

     梁桂书记肯定了思政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工作,并对思政部下一步的教学研究提出了新要求,希望继续探索符合思想政治教育教学规律和大学生特点的教学方法,按照“课程讲题化、讲题阵地化,讲述故事化,故事鲜活化”工作思路推进思政课教学改革,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针对性、实效性和感染力、说服力。 

    梁书记建议由宣传部、学生处、团委和思政部形成新的共建我校"大思政"的工作机制,协同推进、齐抓共管。将“两课”教学与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管理结合起来,上下互动,把握住学生的困惑、关注的热点、学习情况、思想需求等,积极探索我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及时发现机制和快速反应机制。

   学生处、团委、宣传部、教务处负责人、思政部领导班子和部分青年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