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服务
首页» 信息服务» 学院动态» 丁艳红副教授参加陕西高校“形势与政策”课教学经验交流会
 

丁艳红副教授参加陕西高校“形势与政策”课教学经验交流会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4-05-28     浏览次数:

     

为了不断加强我省高校 “形势与政策”课的规范化和制度化建设,提高教师的教学水平,5月17日,陕西省大学生形势与政策教育信息中心,在西安交通大学举办了“国内外宏观经济形势及政策热点”报告会和陕西高校“形势与政策”课教学经验交流会。会议由陕西省大学生形势与政策教育信息中心副主任卢黎歌教授主持。陕西省委高教工委宣传部领导,西安地区高校领导和全省高校“形势与政策”课教学骨干,西安交通大学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以及学生代表,在交通大学学习的企业家代表等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后,举办了陕西省高校“形势与政策”课教学交流会。

报告会上,国家信息中心宏观经济研究室主任牛犁从世界经济发展总体趋势、中国经济形势前景、中国宏观经济政策热点及长期经济社会发展趋势等四个方面阐述了当前国内外宏观经济形势。牛主任通过详实的数据和旁征博引的经济实例,从国际经济发展大局到国内宏观经济发展,从西方国家的发展态势到我国经济发展的预期,从我国长远经济发展趋势到今年经济的发展速度,分析了国内外宏观经济形势及政策热点。    

在“形势与政策”课教学经验交流会上,有9个高校的“形势与政策”课课程负责人或教师作了经验交流。其中,我校思政部丁艳红副教授做了“加强规范化建设,不断提高教学效果——‘形势与政策课’教学的基本经验和改革思路”的主题发言,把我校在课程建设中的做法,特别是学校在课程建设上给予的政策与经费的支持作了汇报和交流,同时也对课程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并提出了改进的思路。

这次会议既聆听了专家的报告,增长了见识,开阔了视野,也学习了我省其他高校在“形势与政策”课程建设方面的经验和做法,必将对推动我校“形势与政策”课程建设产生积极的影响。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