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服务
首页» 信息服务» 学院动态» 全国高等农林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创新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全国高等农林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创新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4-07-14     浏览次数:

     

711714,全国高等农林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创新研讨会”在我校召开。此次研讨会由全国高等农林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协作组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主办,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究部承办。参加本次研讨会的有来自全国22所农林院校的65名老师代表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思政部的全体教师和研究生。教育部社科司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处处长陈睿、东北农业大学纪委书记孙立军、陕西省委高教工委宣传部副部长王亚新、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徐养福等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宣传部部长吕卫东同志主持。

本次研讨会的主题是新形势下农林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创新发展。会上,中国人民大学前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秦宣教授作了题为《当前意识形态领域面临的新问题及教学中应把握的原则》的专题报告,对当前我国的意识形态领域面临的新问题和近年来党在意识形态工作领域的新政策进行了解读。随后,参会代表分成三组,围绕近年来各农林高校在思想政治理论课程建设、教育教学中面临的新情况,出现的新问题,形成的新经验和新教学模式进行了交流、讨论。之后,中国农大思想政治教育学院的李明教授、东北林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经纬教授、华中农大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吴春梅教授等九名代表作了主题发言,对十年来我国思想政治理论课程建设和发展现状、思想政治理论教育的创新理念、思想政治理论课多元菜单式实践教学创新模式等进行了交流。

   会后,全体参会代表前往马栏革命根据地、照金革命纪念馆和习仲勋陵园进行了现场体验教学。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