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服务
首页» 信息服务» 学院动态» 学校举办思想政治理论课暑期社会实践优秀报告汇报暨表彰大会
 

学校举办思想政治理论课暑期社会实践优秀报告汇报暨表彰大会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09-12-11     浏览次数:

     

  11月7日上午,在我校国际交流中心208会议室隆重举办了以“祖国在我心中——纪念新中国成立60周年”为主题的2009年思想政治理论课暑期社会实践优秀报告汇报暨表彰大会。副校长赵忠、党委宣传部、教务处、学生处、人文学院等部门负责同志,各学院教学副院长、各学院(总支)副书记,思政部全体教师、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汇报会。

  “祖国在我心中——纪念新中国成立60周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是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模式创新的一个重要探索,此次活动具体由思政部组织和实施。在今年暑期,我校组织2008级学生积极参与了该项活动,旨在通过大学生对家乡的深入了解、真切感受我国建国60年建设的历史进程,最终形成一系列主题鲜明的调研报告。经思政部初选,共有30名同学的调研报告被评为优秀报告,其中前10名同学参加此次汇报会并以PPT的形式汇报和交流,同时进行一、二等奖的竞争。经过这十名同学的精彩演讲和评委评选,石新颜、刘元凤、周梦姗等3名同学获一等奖,王维光等7名同学获二等奖,白瑶等20位同学获三等奖。

  期间,副校长赵忠作了重要讲话。他强调学校举办这场汇告会,对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有着重要的意义,思想政治理论课在帮助大学生树立起科学的人生观方面有着重要的意义,我们要指导大学生运用马克思主义来分析社会现实。他指出思想政治理论课是培养社会主义接班人的重要环节,学校要把思想政治理论课作为教学中非常重要的环节,要做出很好的成绩来达到我们预期的目标。他进一步指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中还存在着诸如授课方式、组织形式、如何贴近现实等问题,并要求思想政治理论课要在教学方法、组织形式等方面不断进行改革和尝试。最后,他充分肯定了“祖国在我心中——纪念新中国成立60周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指出该项活动不仅可以使同学们充分展示自己的才华,而且还可以将所见所闻进行交流,为我们今后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起到很好的借鉴。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