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服务
首页» 信息服务» 学院动态» 学校举办思想政治理论课社会实践优秀报告汇报暨表彰大会
 

学校举办思想政治理论课社会实践优秀报告汇报暨表彰大会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0-11-17     浏览次数:

     

  11月14日上午,以“情系‘三农’,关注农民工”为主题的思想政治理论课社会实践优秀报告汇报暨表彰大会在国际交流中心208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宣传部、教务处、学生处等部门负责人、部分学院党委(总支)副书记、教学副院长,思政部全体教师、参与组织指导社会实践教学的研究生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汇报会。

  经过分班交流及思政部评选,共有29名同学的调研报告被评为优秀报告,其中前10名同学参加了本次汇报会。会上来自不同学院的10名同学就自己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暑期社会实践调查报告向与会的领导、评委及老师、同学们进行了精彩的汇报。经过评委现场打分,来自林学院的施昌硕、动医学院的梁桂仙及人文学院的杨植迪三名同学获得了一等奖,姚冰、赵孟哲、袁方、张鹏、关欣萌、曹妍、何奇等七名同学获得了二等奖,宋佳、刘正星、刘佩佩等19名同学获得了三等奖。

  教务处处长陈玉林作了重要讲话,他首先对思想政治理论课暑期社会实践这一教学活动所取得成绩进行了肯定,对10位同学的精彩汇报进行了高度评价,并指出教学实践活动对于农林院校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也是实施08版培养方案的一个重要环节和内容;同时,他希望思政部能将这一教学实践活动继续深入的进行下去,要将理论与实际联系起来,采取灵活、多样化的组织和活动形式,要增强对实践教学改革的信心,不断提高实践教学的能力,才能真正体现高等学校发展的内涵。

  思想政治理论课暑期社会实践教学是学生深入社会、了解国情、增长才干、培养品格的重要途径,是理论联系实际,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实效性和针对性的重要教学环节。该项实践教学已在我校连续开展了7年,2008年,在学校教务处的统一组织下,从2007级开始在一年级全体本科生中开展,至今已推行了3年,成为学校“08版”培养方案实践教学的重要内容,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受到了学生的普遍好评。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