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服务
首页» 信息服务» 学院动态» 我校思想理论课教学研究部成立
 

我校思想理论课教学研究部成立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09-12-31     浏览次数:

     

  9月25日上午,我校思想理论课教学研究部成立大会暨揭牌仪式在北校区举行。在校校领导王万忠、杨景昆、侯曦、王跃进出席大会。各学院(系)、各部门负责人和人文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究部教师代表及思想政治理论学科的研究生参加了成立大会。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三进”工作,按照教育部要求,学校决定成立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究部,为处级单独建制。思想理论课教学研究部不仅是学校思想理论课教学部门和理论研究机构,同时也是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点的依托单位。副校长侯曦宣读了《关于成立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究部的决定》,校党委副书记杨景昆宣读了《关于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究部负责人的聘任通知》,校党委常务副书记王万忠为思想理论课教学研究部揭牌并作讲话。他希望新成立的思政部勇于承担起责任和使命,以提高思政课教育质量和效果为核心,进一步加强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探索思政课教学方法改革,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不断向更高目标奋进。

  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究部主持工作的副主任方建斌、人文学院常务副院长付少平、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究部教师代表邓谨分别在成立大会上发言。

  方建斌表示,思政部领导班子将团结全体教职员工,积极开展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方面的学术研究和交流,进一步探索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新思路和新举措,努力开创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工作新局面,为学校培养高素质农业科技人才提供有力支持。

  付少平在发言中感谢学校多年来对人文学院及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的关心与扶助。在人文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师和各学科专业教师在教学上相互学习、在学术上相互交流、在生活上相互帮助,融合发展成为一个团结互助、共同发展的大家庭。希望一如既往地互帮互助,加强交流与合作,共同努力,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促进学校发展贡献力量。

  邓谨在发言中表示将会以思政部的成立为契机,不断改革创新教学方法,增强思政课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突出农业高校研究特色,谋求政治性、教育性和学科性的统一,为学校创建世界一流农业大学贡献力量。

  我校成立思政部,是学校着眼于“培养什么人”、“怎么培养人”和“办什么样的大学、怎样办好大学”这两个根本问题作出的重要决策。是学校加强人才培养、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推动马克思主义学科发展的重要举措。

 
大会会场

 
大会会场

 
王万忠常务副书记为思想政治课教学研究部揭牌

 
王万忠常务副书记在成立大会上讲话

 
杨景昆副书记宣读《关于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究部负责人的聘任通知》

 
侯曦副校长宣读《关于成立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究部的决定》

 
王跃进副校长主持成立大会

 
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究部负责人方建斌在会上发言

 
人文学院常务副院长付少平在会上发言

 
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究部教师代表邓谨在会上发言

 
热烈祝贺

 
合影留念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