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服务
首页» 信息服务» 学院动态» 思政部教师参加教学工作坊学习
 

思政部教师参加教学工作坊学习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4-09-09     浏览次数:

     

967日,思政部教师殷旭辉、杨鹏、陈卓、张丽参加教学工作坊的学习。此次教学工作坊由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精心组织,邀请台湾大学的培训专家王秀槐教授主讲,我校来自不同学院的70余名教师参加教学工作坊。

此次教学工作坊的主题是“课程单元设计理论与实作”、“ 如何设计一节课—BOPPPS微型课程设计与实训”。王秀槐教授指出,我们的教学设计可以遵循3S+5W模式,依据学生的不同学习风格进行科学的教学设计。综合考虑学生的先备知识与生活经验、社会发展趋势与人才需求、学科知识体系与实际应用来确定教学目标;我们的教学目标包括认知、技能、情意三个层次,依据教学目标选择组织教学内容,教学内容要循序渐进、衔接顺畅,根据不同教学内容轩适当的教学方法,教学过程要引导学生主动参与学习。教学评量需要采取笔试测验、档案评量、历程评量、实作评量等多元化的评量方式来达成课程目标,教学目标、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评量需要前后呼应、扣连一致。

BOPPPS教学模式是一种组织教学流程的有效方法,为我们有效进行课程设计提供思路。BOPPPS课程设计模块包括6项要素:导入、学习目标、先测、参与式学习、后测、总结。参会教师分成小组进行BOPPPS微格教学演练,小组成员进行评价反馈,思政部参会教师表示微格教学设计与演练对提升教学实效性很有帮助。

    此次工作坊的学习,思政部教师学到了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和具体课堂设计方法,增进了本校不同学科教师之间的交流,对于提高教师教学能力与水平发挥重要作用。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