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服务
首页» 信息服务» 学院动态» 成就美好未来—— 思政部举办研究生模拟招聘会
 

成就美好未来—— 思政部举办研究生模拟招聘会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3-11-04     浏览次数:

     

为了让即将毕业的研究生们通过“实战演习”积累应聘经验、提高求职技巧,做好双向选择中知识和能力两方面的准备,同时使其他研究生提高就业意识、增强就业危机感,11月3日下午,思政部成功举办了主题为“成就美好未来”的研究生模拟招聘会。

本次模拟招聘会共由两个环节组成:

第一环节为现场模拟招聘。针对我部各个专业的就业方向,本次模拟招聘会共设定四个模拟招聘职位,分别为某大学辅导员、某中学高中政治教师、某公司行政助理、某高校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博士(该岗位为有志于参加博士考试的同学提供)。在这一环节中,“应聘者们”按照次序进行了精彩的竞聘演说,面对“面试官”尖锐的提问,他们充分发挥才智,圆满作答。“应聘者们”较好的口语表达能力、临场应变能力以及流畅自如的应答给“面试官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第二环节为无领导小组讨论。在评委宣读了无领导小组讨论的规则之后,“被面试者”根据自己手中的题目进行讨论,每个人都踊跃发表自己的观点、展现自己的能力。在讨论过程中,评委根据“被面试者们”的现场表现进行打分。此环节结束后,评委对每个人的表现进行了点评。

此外,思政部研究生简历制作大赛也作为本次模拟招聘会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进行,评委们将根据同学们提交的简历进行评分,并针对每份简历提出改进建议。

本次模拟招聘会为思政部研究生们提供了一个了解招聘环节、走进招聘现场的机会,同时也为他们搭建了一个展示自我、完善自我、挑战自我的舞台。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