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服务
首页» 信息服务» 学院动态» 我部2013年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圆满结束
 

我部2013年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圆满结束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3-04-22     浏览次数:

     

     4月10日至20日,历时十天的我部201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圆满结束,共有11名初试合格的考生参加了复试。经过资格审查、体检、心理测试、专业课笔试、面试、外语听力等六个环节,对考生的科研能力、专业技能、思想品德、业务素质及身心健康进行了全面考察后,9名考生被顺利录取。
    复试工作小组本着 “全面衡量、择优录取、保证质量、宁缺勿滥”和“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按照国家相关要求,实行差额复试,按专业对考生进行综合成绩排序并择优录取。同去年相比,今年的复试加强了对考生的实践技能和英语测试的力度。
    为吸引优秀生源,结合今年的实际情况,我部对调剂政策进行了适当调整:申请学术学位专业调剂的考生,必须为“985”、“211”院校毕业的全日制本科毕业生。该项措施的实施,为提高硕士研究生生源质量奠定了良好基础。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