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服务
首页» 信息服务» 学院动态» 思政部成功举办第13次学术沙龙
 

思政部成功举办第13次学术沙龙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3-03-13     浏览次数:

     

为了开拓我部研究生的学术视野,进一步加强师生间的学术交流,2013311日下午,我部在思政部会议室举办了题为“交往性思想政治教育”的学术沙龙。此次沙龙由张丽讲师主持,全体研究生参加。

    张老师指出交往性思想政治教育依据主要是马克思交往理论和哈贝马斯交往行为理论,具有多主体性、双向建构性和平等对话性等特征,它是对传统对象性思想政治教育的超越,促进了思想政治教育从理念到目标、内容、方法的一系列创新,使思想政治教育从重理论规范的灌输转向以人为本,从单一主体性转向主体间性,从对象性活动转向交往性活动。同学们就自己对交往性思想政治教育的疑问与张老师进行了讨论和交流,针对同学们的问题,张老师进行了详细的解答。轻松愉快的问答与交流环节为本次学术沙龙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沙龙结束后,同学们认为本次学术沙龙的主题与自己的专业相关性很强,张老师对一些学术前沿问题的讲解也对自己的专业学习具有很强的启发性,对未来的学术研究和论文写作有重要的意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