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服务
首页» 信息服务» 学院动态» 思政部成功举办第十二期学术沙龙
 

思政部成功举办第十二期学术沙龙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3-01-18     浏览次数:

     

抗日战争时期马克思主义在新疆的传播

                            ——思政部成功举办第十二期学术沙龙

 

为了开拓我部研究生的学术视野,进一步加强师生间的学术交流,117日上午,我部在思政部会议室举办了题为《抗日战争时期马克思主义在新疆的传播》的学术沙龙。此次沙龙由赵海霞博士主持,全体研究生参加。

博士首先向同学们讲述了民国时期新疆的政治局面,使同学们在宏观上把握了当时新疆的政治状况。接着,赵博士细致入微地从国际环境和国内环境两个方面分析了当时马克思主义在新疆传播的历史背景。然后,赵博士用详实的历史事实,多方面阐述了抗战时期马克思主义在新疆的传播,进一步开拓了同学们的历史视野。最后,同学们就自己所思考的关于此次沙龙的问题与赵海霞博士进行了交流,针对同学们的问题,赵博士进行了详细的解答。轻松愉快的问答与交流环节为本次学术沙龙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沙龙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沙龙活动开拓了自己关于新疆历史知识的视野,也对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和发展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同时,赵博士对主题内容的细心讲解和看待问题的角度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印象,这为同学们提供了今后要努力的方向。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