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服务
首页» 信息服务» 学院动态» 思政部举行2012年工作总结暨民主测评大会
 

思政部举行2012年工作总结暨民主测评大会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3-01-14     浏览次数:

     

  

1月4日上午,思政部举行2012年度工作总结暨民主测评大会,校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史明霞参加会议。大会由思政部主任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方建斌主任代表思政部领导班子对2012年整体工作和财务情况做了总结报告。

2012年组织教职员工全面学习和领会党的十八大政治报告,扎实推进十八大精神“三进”工作,组织教学效果比较好的教师积极参加陕西省教育系统及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十八大精神宣讲团,针对教育系统全面宣讲十八大精神,思政部有3名教师参加了宣讲团的工作,共作报告9场,其中校外3场,校内6场。

以学校开展的“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为契机,努力抓好教学质量工作。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高教师素质选派教师积极外出培训。全年有8名教师在中国人大、西工大、陕西师大进行半年期的进修学习,选派5名教师参加陕西省教育工委举办的陕西高校“原理”、“概论”课骨干教师暑期研讨班、6名教师参加陕西省研究生课程研讨班。

积极建设教学团队,思政部全体教师为团队组织申报了教育部思想政治理论课网站建设团队,获得2万元的资助,组织教师已上传432份教学资源。全年完成本科教学工作量17551学时。注重课程建设,在建设4门课程上网的同时,4门课程也全部纳入优质课程建设,研究生的思政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也进入学校优质课建设序列,获3万元支持。目前主持在研教改项目6项,已发表教学研究论文4篇。

进一步抓好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日常教育管理、招生、就业、学位论文答辩及授予学位工作。完成2013年学术型研究生硕士招生目录编写工作。完成2012级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录取10名研究生。完成2011届硕士毕业生16人的学位论文答辩工作和学位授予工作,注重研究生就业工作,一次性就业率达100%。举办研究生学术沙龙9次。

科研方面,一年来共获批国家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1项,新疆自治区项目1项、陕西省社科基金1项,学校基本科研业务费1项,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人文社科专项2项,到位可支配科研经费28.7万。同时思政部设立2012年思政基金项目7项。发表科研论文25篇,其中CSSCI及学校B类文章10篇,核心文章5篇。配合学生处进行了2012级5000余名新生的思想状况调查,撰写调研报告19份。

随后,各位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就分管工作向大会进行了述职。校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史明霞代表学校对思政部一年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领导班子带领全体教职工继续努力,推动思政部建设和发展取得更好的成绩。

最后,领导班子接受了全体教职工的民主评议,副高级职称以上教师和科级以上行政人员还对校机关处室和直属单位进行了满意度测评。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