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服务
首页» 信息服务» 学院动态» 《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创新与大学生健康成长研究》项目组为思政部研究生举办专题报告会
 

《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创新与大学生健康成长研究》项目组为思政部研究生举办专题报告会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3-01-08     浏览次数:

     

201315,《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创新与大学生健康成长研究》项目组成员、我校心理咨询中心、国家级心理咨询师金花在8T02教室为思政部研究生和水建学院部分大学生做了题为《情绪调节与心理健康》的专题报告。

老师首先以发生在大学生身边的事例为开场白,通过分析“蝴蝶效应”与心理健康的关系,使大家认识到树立正确的心理健康观念以及了解心理健康知识对大学生的重要性。然后从情绪与心理健康、情绪的特征、调节情绪等方面讲解什么是情绪,情绪与我们的关系以及如何认识和调节情绪。金老师通过一个个生动的故事让在场的同学感受到情绪对每个人来说是必要的,正确对待情绪才能使我们更加轻松地学习和生活。最后,金老师向大家讲解了关于心理咨询和如何进行心理咨询的知识。

这场报告是思政部李晓娥教授负责的《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创新与大学生健康成长研究》项目组201112月举办以来的第12场系列报告会。报告围绕大学生心理的健康成长的主题,贴近大学生学习、生活的实际需要,对大学生具有较强的吸引力,为大学生健康成长提供有效地指导和帮助。该项目组还将陆续为我校学生举办类似的报告会,及时将研究成果应用到大学生健康成长中。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