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服务
首页» 信息服务» 学院动态» 思政部获得教育部社科司“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程网站共建”第一批资助
 

思政部获得教育部社科司“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程网站共建”第一批资助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2-12-17     浏览次数:

     

20119月思政部申请了“高校思想理论课程网站共建团队”,根据《教育部社科司关于申报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程网站共建团队的通知》(教社科司函[2011]200号)要求,在各高校共建团队积极申报的基础上,经专家评审和面向社会公示,有52个共建团队作为候选团队参与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程网站改扩版试运行工作。根据试运行阶段各共建团队工作情况,经过专家评审,44个团队正式入选。思政部作为44个团队成员之一正式参加到网站的共建团队的建设工作之中。

201111月和20124月我部派教师参加了教育部社科司“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程网站共建团队”培训班的学习。重点培训如何按照各种资源的技术要求整理和上传教学资源。从2012年4月-9月思政部20余位教师参加了四门思政课程的教学资源的收集、整理和加工和上传工作。到现在为止我部已上传教学资源432条。并在201211月获得教育部社科司的第一批资助2万元经费。

下一阶段,共建团队要进一步形成观点准确权威、逻辑严密、重点突出、满足不同层次、不同类别学校需求的课程教学基本要点;重点形成观点正确、内容丰富、手段多样、特色显著、可行性强的教学基本方案;紧密围绕当代大学生的思想实际和他们关心的社会热点难点问题,提供观点正确、内容鲜活、逻辑周密、说理透彻、形式多样的热点难点解答;提交一批采用文本、图片、音频、视频、flash动画等载体、适合教学需要的教学资源。

此项共建团队工作不但可以在与教育部社科司的合作中为中国高校思想政治课程在线网站提供丰富的课程材料,与各兄弟院校进行思政教学工作的交流和资源共享,而且为我校思政网站的建设和完善提供大量的信息资源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