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服务
首页» 信息服务» 学院动态» 思政部成功举办第十期学术沙龙
 

思政部成功举办第十期学术沙龙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2-12-06     浏览次数:

     

2012124下午,思政部第十期学术沙龙成功举办。思政部郭洪水博士为大家做了主题为“马克思哲学革命和当代马克思主义哲学研究方法”的报告。

郭博士从马克思哲学革命和马克思主义哲学方法的反思两个方面展开报告。他首先从“革命”一词入手,讲述该词在中国的演变历史,进而引申到马克思的哲学革命。并谈到马克思主义哲学史改变世界的哲学,它不是用一种哲学替代另一种哲学,而是革哲学本身的命。他认为西方传统哲学,即形而上学,旨在构建理性世界,利用超感性进而改变世界。马克思主义哲学是跳出哲学框架,对传统哲学进行批判,继承超越,通过跨学科的研究,整合了各类科学,实现了哲学革命。

郭博士的观点给在场的研究生很多的启发。在他报告完后,在场的研究生就自己对马克思的哲学革命和当代马克思主义的研究方法与郭博士进行了有针对性的探讨,各种观点碰撞,使整个会场的气氛进入了高潮。

最后,郭博士结合自身经历与在场的研究生分享了学习研究心得,鼓励研究生早定方向,继续深造,争取做出更大的学术研究成果。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