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服务
首页» 信息服务» 学院动态» 筑牢一流本科教育的思政基础
 

筑牢一流本科教育的思政基础

——陈玉林副校长专题调研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学

来源:   作者:文:高小升 图:张进升   发布日期:2019-03-04     浏览次数:

     

201931日下午,陈玉林副校长和教务处相关负责人在马克思主义学院309会议就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召开座谈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教学秘书、教研室主任和教师代表参加。

陈玉林副校长在座谈会讲话中提出,2019年是我校“深化巡视整改与本科教育建设年”,一流本科教育是2019年学校工作的重点工作之一。新年伊始,校党委就召开了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工作会议,发布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关于加快建设一流本科教育的意见》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一流本科教育行动计划(2018-2022)》,据此提出了一流本科教育的八大行动计划和30项具体任务。马克思主义学院承担着全校本科思政课程教学任务,肩负着在一流本科教育中培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重任。同时2019年我校运行四年的14培养方案修订,希望与会各位老师就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如何更好助力一流本科教学积极建言献策。

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首先从思政课的开设状况、在开设中取得的经验、出现的问题以及改革的建议等方面向陈玉林副校长汇报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接下来开展思政课的设想和规划。接下来,马克思主义学院各教研室主任和教师代表分别从课程设置、教学制度、教学设备、师资队伍建设、课程考核(教考分离)等方面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提出了各自的看法和建议。

教务处处长陈遇春在听完各位老师的发言和建议后表示,作为学校本科教学部门,教务处将尽力做好教学的相关组织和协调工作,仔细研究马克思主义学院提出的问题和建议,为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最后,陈玉林副校长再次强调,思想政治理论课事关本科人才培养的政治方向,希望马克思主义学院与教务处等部门加强协调,尽快出台相关制度和方案,为落实我校一流本科教学行动计划和本科培养方案修订贡献更多更大的思政力量。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