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服务
首页» 信息服务» 学院动态» 我院教师参加改革开放四十年中国共产党“三农”思想与实践研讨会
 

我院教师参加改革开放四十年中国共产党“三农”思想与实践研讨会

来源:   作者:高小升   发布日期:2018-11-16     浏览次数:

     

 

为全面总结和深入研究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共产党“三农”工作的实践和思想发展,进一步加强各高校和科研机构在中国共产党“三农”思想与实践研究领域的交流与合作,2018年11月9-10日由中国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和中国农业大学新时代“三农”思想研究中心主办的改革开放四十年中国共产党“三农”思想与实践研讨会在中国农业大学东校区食品学院报告厅举行,来自全国高校、科研院所的100多名专家学者参加了研讨。我院教师高小升副教授和胡庆有博士应邀参加研讨会。

研讨会邀请国务院参事、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何秀荣教授和全国知名党建专家、中共中央党校蔡志强教授围绕改革开放以来的三农政策演变与设计、农村基层党建等做主题报告。在研讨环节,湖南社会科学院原院长朱有志教授、黑龙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林教授、湖南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新春教授、天津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孔德永教授、北京林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金敏娟教授以及中国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李明教授、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罗兴佐教授、华中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梁伟军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马研院彭海红副研究员、首辅智库学术委员会委员会副主任陈林教授、中国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刘巍教授以及我院高小升副教授等12位会议代表做主题发言。

我院高小升副教授以《十八大以来国外学者对中国共产党自身建设研究的主要内容与特点》为题,总结和剖析了十八大以来国外学者对中国共产党自身建设研究的三大内容和四大特点,受到与会专家和学者的高度评价。此外,高小升副教授和胡庆有博士还就基层党建问题和部分与会专家学者进行了沟通交流,并达成了初步的合作研究意向。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