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服务
首页» 信息服务» 学院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赴袁家村、斗口实验站考察学习
 

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赴袁家村、斗口实验站考察学习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8-11-05     浏览次数:

     

 

   为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调研农村基层党建实践、传承和弘扬西农文化,11月3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师生前往农村基层党建基地咸阳礼泉袁家村和我校三原斗口试验站考察学习。在礼泉县委组织部的安排下,袁家村村委会干部向学院师生详细介绍了袁家村的发展历史,并一同参观了袁家村乡村旅游工作和美丽乡村建设情况,期间学院师生还详细了解了袁家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和乡村治理情况。

  

通过参观学习,师生们深切感悟到:袁家村的发展之路体现了鲜明的与时俱进和可持续性的特点:一是有一个坚强有力、团结实干的领导班子;二是有一个始终不渝、一以贯之的奋斗目标即造福百姓,实现共同富裕;三是有一个与时俱进、清晰具体的发展思路;四是有一套善集民智、切实管用的好机制。

考察学习袁家村后,学院一行驱车来到了我校教学实习基地——三原斗口实验站。实验站的老师给大家介绍了实验站的功能定位、地理位置、历史沿革、历史贡献、资源现状等基本情况,并详细讲述了于右任先生创办“斗口村农事试验场”的一些真实故事,介绍了于右任先生尚农、爱农、发展农业、造福一方百姓的高尚情操和支持抗战爱国情怀,师生们随后还参观了实验田、实验楼和实验站环境建设。

  参观结束后,师生们纷纷表示:斗口实验站近年来的巨大变化从一个角度也反映了学校的快速发展,这些变化更加深了大家对我校的归属感与认同感,加强了师生对我校历史的了解、体悟我科学家始终坚持初心使命,保持艰苦奋斗的精神风貌,深刻理解西农精神24字,从而身体力行的传承弘扬“西农精神”,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更大力量。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