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服务
首页» 信息服务» 学院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固定实践基地挂牌仪式在陕西省蓝田县董岭村举行
 

马克思主义学院固定实践基地挂牌仪式在陕西省蓝田县董岭村举行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8-10-30     浏览次数:

     

       为深化校地合作,服务于新时代乡村振兴战略和我校“农林学科学术精英、创新创业技术领军人才、社会发展管理人才”的本科人才培养目标,培养学生成为具有“三农”情怀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2018年10月21日上午,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在陕西省蓝田县董岭村举行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固定实践调研基地挂牌仪式暨马克思主义农村政治研究中心发展规划座谈会,
      固定实践调研基地挂牌仪式由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邓谨教授主持,中国社会科学院政治学研究所马克思主义政治学研究室主任田改伟研究员和中共蓝田县委组织部副部长薛军锋共同为固定实践调研基地揭牌。揭牌仪式结束后,来自中共中央党校、中国社会科学院政治学研究所、蓝田县以及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和马克思主义农村政治研究中心的专家学者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在董岭村委会会议室举行座谈会,围绕如何充分利用董岭村固定实践调研基地服务我校思政课教学和乡村振兴战略进行了深入研讨,并就依托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我校马克思主义农村政治研究中心的未来发展规划提出了诸多建议。
      蓝田县小寨镇董岭村是新农村建设的典范,2017年获得“全国文明村镇”称号。董岭村不仅在陕西率先开展了51:49式农地产权比例化市场流转试验,而且在村支部书记李田利同志带领下开创“党建+”的富民新路,受到陕西省内外媒体的关注。在董岭村建设马克思主义学院固定实践调研基地不仅能为我校思政课教学实践提供鲜活素材,而且也将为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农村政治研究和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提供支撑。
董岭村是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为推进马克思主义学科发展,在关中地区建立的第二个固定实践调研基地。目前马克思主义学院已与陕北和陕南地区部分村镇达成初步意向,后期将陆续在这些地区建立多个马克思主义学院固定实践调研基地,从而更好地发挥马克思主义学科服务我校本科教学、科研以及社会服务的功能。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