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服务
首页» 信息服务» 学院动态» 首期“青博论道”论坛成功举办
 

首期“青博论道”论坛成功举办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8-10-09     浏览次数:

     

9月29日下午3点,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博论道”学术论坛启动仪式暨第一期“青博论道”——“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经验交流会在人文学院6311会议室顺利举办。院长邓谨教授致启动仪式开幕辞,副院长郭洪水教授主持论坛,我院的20多名青年教师参加了经验交流会。

邓谨教授在开幕辞中提出:学院开设“青博论道”学术论坛,旨在提升青年教师的科研水平、加强学术交流与思想碰撞,希望我院青年教师不断增强科研中的团队协作精神、凝练研究方向。她还勉力青年教师要将自身成长与学院发展结合起来,及时将自己的前沿研究成果与大家分享,在互动交流中一起进步。

杨鹏副教授、赵志业博士先后分享了国家社科基金申报的经验心得。杨鹏老师首先讲述了他在国家社科基金申报上从失败到成功的历程,之后比较详细地为大家讲解了申报中的注意事项,包括选题确定、课题论证、经费预算等诸多方面。接着,赵志业老师谈了申报中的的几点心得,包括注重团队组建、加强学科融合、增强国际视野、注重层次、加强问题导向、坚持实事求是,等等。之后,与会教师就申报中的诸多具体问题进行了充分、深入的探讨。与会教师纷纷表示获益良多,为青年教师成功申报高级别项目有很大帮助。郭洪水副院长总结认为,首期青博论道的成功举办,让大家进一步理清了国家项目的申报思路,有利于帮助青年教师提高项目申报质量和立项率。他提醒大家提前谋划、深入论证、充分准备,争取尽早获批国家项目。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