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服务
首页» 信息服务» 学院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体研究生赴延安学习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体研究生赴延安学习

来源:   作者:赵田田   发布日期:2018-09-25     浏览次数:

     

 

学习红色历史,传承革命精神。9月22至24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全体研究生赴革命圣地延安学习,此次研修活动以“红色凝聚力量,党团引领成长”为主题,进行为期三天的教育实践,追溯革命印迹,感悟延安精神。

温故枣园旧居,致敬革命先贤。延安学习第一站是参观中共中央书记处所在地,排列有序的展板带领我们重温书记处领导全党开展的整风运动及解放区军民开展的大生产运动;真实生动的讲解让我们亲身感受到曾经筹备中国共产党“七大”的紧张氛围;随后,还参观了毛主席、刘少奇、周恩来等中央领导的旧居,实地体验园林式的革命纪念地秀美,于学习中再次传承红色历史记忆。

延安精神,永放光芒。延安行第二站来到延安革命纪念馆,馆内按历史顺序通过大量珍贵的历史照片、文物等艺术品,以及图标、沙盘模型、多媒体演示等现代手段,多方位地展示了党中央和毛主席在延安领导中国革命的13年。过往的历史如画卷般呈现,研究生们纷纷表示,战争的残酷未打消革命先烈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他们无愧于国家、无愧于民族,是我们奋进的榜样。

饮水思源,增光添彩。走进梁家河,参观梁家河村史馆、知青淤地坝、陕西省第一口沼气池、知青旧居等红色景点,体味习近平总书记所说“陕西是根,延安是魂,延川是我第二故乡”的深刻内涵,感悟受习近平总书记插队七年时间带领人民群众开荒治水、一心为民的赤子情怀。情系黄土地,梦起梁家河,一幕幕画卷展示了一个城市青年到农村插队的转变,习近平总书记为人民服务的初心激励着研究生们树立崇高理想,用本领、担当诠释最美的青春色彩。

随后,参观了鲁迅艺术文学院、凤凰山麓革命旧址、西北根据地暨西北局历史陈列馆、中国抗日军政大学、宝塔山等红色革命旧址。此次延安圣地之行,研究生们于历史足迹中缅怀英雄业绩,接受革命精神的洗礼,备受感动,坚定信念传承延安精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优良作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