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服务
首页» 信息服务» 学院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我校数字文献资源应用及ESI学科发展培训活动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我校数字文献资源应用及ESI学科发展培训活动

来源:   作者:赵田田   发布日期:2018-09-20     浏览次数:

     

为了促进全院师生熟练使用我校数字资源,大力推动马克思主义学科建设,9月19日下午,在北校区八号教学智慧教室,马克思主义学院特邀图书馆相关专家开展宣讲培训活动。

图书馆研究馆员杜香莉以“我校数字文献资源应用及ESI学科发展”为主题,首先从图书馆的基础设施、资源布局、主要服务、数字文献资源应用等四方面介绍了图书馆电子资源的概况,随后以CNKI、人大复印资料、中国共产党思想理论资源等人文社科类数据库为例,详细讲解了我校图书馆的文献传递、科技查新、查收查引等服务内容。最后,杜老师将马克思主义学院发表的期刊总数与全国重点马院进行了比较,并从扩大教育范围、扩宽研究领域、了解社会学科领域最新研究动态等方面对我院马克思主义学科建设提出意见和建议。杜老师精彩的讲解极大的提高了全院师生获取文献信息资源的能力,同时对我校马克思主义学科的发展也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助推重点马院建设。

参加此次培训的师生共有七十余名。在培训现场,教生们都能认真聆听讲座,积极参与现场讨论。活动结束后,还有部分教生表示本次培训让大家全面了解我校数字资源的基本情况以及图书馆各项的服务功能,有利于帮助教生提高科研工作效率和水平,是一次非常及时而且重要的学习活动。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