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服务
首页» 信息服务» 学院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教师节系列庆祝活动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教师节系列庆祝活动

来源:   作者:张波   发布日期:2018-09-10     浏览次数:

     

金秋益浓,桃李芬芳。在第34个教师节到来之际,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和工会联合举办了庆祝教师节到来的系列活动,向广大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

9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309会议室,召开了教师座谈会。党总支书记兼院长邓谨教授、副书记副院长兼工会主席张波、副院长郭洪水教授、老教师的代表、今年新入职的全体教师及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共16人参加了座谈会。

会议伊始,张波书记代表学院和工会对从教近45年的李晓娥教授及青年教师唐树生致以生日的祝贺。在欢快的生日歌的气氛中,副院长郭洪水教授满怀真诚地给两位老师亲献花束,喻示芬芳满途,桃李无限。

三尺讲台,奉献人生半载,无私付出更似三春母爱。在随后发言中,李晓娥老师以“育人是思政课程的本和魂”为主题,分别从我的幸福在教学、我的快乐在教育、教学生涯的长和难以及讲授方法和原则、全面科学的教学理念、把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当成座右铭等五个方面分享了自己从教40多年来的经验。她希望青年教师从踏上大学的三尺讲台开始,就要牢固树立对党和国家的爱和信,把理论融入故事,用故事讲清道理,以真情换得真心,用知识体系教,用价值体系育,用创新体系做,精心教学、潜心教育,培养国家所需要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听完李老师的发言,老教师丁艳红深情地回忆第一眼见到李晓娥老师的场景。她说:“李老师从教近45年,何以能站在三尺讲台,唯有对这份职业的敬畏,李老师不仅仅是在传递知识,更是在铸魂、塑造学生人格。”

党总支书记兼院长邓谨教授在总结时谈到:学院工作能够赢得广大学生、学校以及外界的认可是有一种内生的动力。以李老师为代表的我校思政课教师,他们长期从教,勤勤恳恳,兢兢业业,把自己的一生奉献给了党的教育事业,值得我们钦佩和学习。我们要趁此良机把以李老师为代表的一批老教师长期从事并忠诚党的教育事业的优良品质挖掘出来,传承到年轻教师身上去,能够引导马院未来的发展方向,这也是此次座谈会的初衷。希望青年教师不仅学习李老师的教学技能、教学方式,更要学习李老师对事业的忠诚、对信仰的执着,把文章更好地写在三尺讲台上。

座谈会上,青年教师纷纷讲述了自己的体会和收获,进一步明确了努力方向,明确了自己的责任,表示以后会继续携着真心站在三尺讲台教书育人。此次座谈会也促进了教师间的交流与沟通,对青年教师的成长起到了很好的引领作用。

910日上午,学院和工会还购置了花篮和果篮,专门慰问了

2018年陕西高校第四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获得者杨鹏老师,2018年“陕西省思政课教学标兵”王海成老师,以及我校2018年“我最喜爱的老师”获得者曲恩道、张丽老师,对他们在教学工作中做出的突出贡献表示衷心感谢。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