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服务
首页» 信息服务» 学院动态»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参加全国高等农林院校“形势与政策”课研讨会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参加全国高等农林院校“形势与政策”课研讨会

来源:   作者:cy   发布日期:2018-07-16     浏览次数:

     

    为提升新时代高等农林院校“形势与政策”课的教学质量和实效性,进一步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强新时代高校“形势与政策”可建设的若干意见》(教社科[2018]1号)文件精神,79-11日,全国高等农林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形势与政策”教学研讨会在吉林农业大学召开,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方建斌、王海成、曲恩道参加了会议。

   研讨会为期三天,来自全国40余所高等农林院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部的120余名教师参加了会议。教育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指委委员、东北林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经纬教授做了《关于形势与政策课规范化建设的思考》主题报告,部分院校做了经验交流,五位老师做“精彩一课”教学展示。与会代表们就“形势与政策”课提升实效性的做法和经验、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困难与对策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此次会议的召开,旨在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1号文件精神,总结高等农林院校“形势与政策”课教育教学的成功经验以及存在的问题和困惑,重点研究如何推进新时代“形势与政策”课从教学计划、教学内容、教学资源、教学方式等八个方面进行规范化建设和管理。与会代表参观了首批“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中车集团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和“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伪满皇宫博物院。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