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服务
首页» 信息服务» 学院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

来源:   作者:崔宇   发布日期:2018-07-09     浏览次数:

     

    7月5日-7日,我院举办了2018年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自今年5月上旬接收报名以来,学院夏令营招生小组通过对申报同学学业成绩、科研能力、创新能力、外语成绩、综合素质等进行全面考评,择优选拔了来自于山西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等4名学生录取入营。

        

                                            开营仪式

    7月5日上午,夏令营开营仪式在6号楼3111室拉开帷幕。学院副书记张波、副院长郭洪水、研究生秘书崔宇及教师代表出席开营仪式。张波副书记代表学院致欢迎辞,郭洪水副院长发表讲话,他从学科建设、师资力量、专业及奖助体系、科研实力等方面介绍了我院的情况,希望营员们能够在欣赏优美校园风光、感受深厚人文底蕴的同时,加强交流、相互学习、共同提高,欢迎更多有为青年加入到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队伍中。随后,杨鹏老师围绕党代会的基本常识、十九大的主要内容及意义,冉珑老师围绕“微教育”的内涵、将“微媒体”引入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等分别做了《聚焦党的十九大》和《“微教育”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创新模式研究》专题讲座,5日下午,夏令营同学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校史馆、博览园和校园,6日,全体学员赴斗口试验农场和安吴青训班革命旧址参观学习。夏令营在导师对营员的面试过后宣告结束,郭洪水副院长总结并颁发结业证书。

        

                                        营员赴斗口试验农场学习

         

                                       营员与导师代表合影

    来自河南大学的赵孟惠同学说,“来西农短暂而又丰富的夏令营让我深刻体会到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队伍的学术性、创新性和专业性,一系列实践活动不仅让我深深感受到了马院全体师生的热情友好,更切实体会到了甘于奉献的‘西农精神’。虽然夏令营只有短短的三天,却使我受益匪浅。”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吴鸿宇同学作为营员代表在结营仪式中发言,她说到,“非常感谢西农马克思主义学院给予我们这次机会来参加夏令营,三天的夏令营让我们领略到了西农的大美校园和科研氛围,也了解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更有幸和优秀的老师们一起交流,这更加坚定了我们想成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的信念。我会更加努力学习,争取顺利成为马克思主义学院一员,争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据悉,从2016年起,我院已连续举办了3年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夏令营活动让同学们对我院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为导师和各高校的学生之间搭建了交流和沟通的平台,加强了学院领域内优秀大学生之间的相互学习和交流,同时为我院2018年选拔推免生和研究生报考工作做了很好的铺垫。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