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服务
首页» 信息服务» 学院动态» 我院教师赴上海中医药大学学习“课程思政”建设
 

我院教师赴上海中医药大学学习“课程思政”建设

来源:   作者:cy   发布日期:2018-05-29     浏览次数:

     

      我校教学发展中心组织各学院骨干教师和管理干部赴上海中医药大学开展“课程思政”学习,我院康燕副教授参加了此次学习。

  我院教师随同学习团队观摩了上海中医药大学张黎声教授的《人体解剖学第一课》,实地感受专业课程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互结合的具体教学设计和教学方法。张黎声教授与我院教师就“一线教师如何在专业课程中融入思政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上海中医药大学以教改项目立项的方式,在全校推动“课程思政”建设,极大提高了专业教师的德育意识和能力。该校教师结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国传统文化等内容,对课程目标、过程等进行系统化设计,挖掘思政元素节点,在教学中注重学生积极参与、注重服务社会、注重正确的价值观导向、注重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最终将专业知识和思政相融合,在传授知识的同时引发学生的情感共鸣,促进学生对课程知识的深度理解,有效激励学生积极学习的内动力。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